2024 年 4 月各項服務請款,自 4/15 - 4/23 止,公司戶發票僅收到 4/22 中午,謝謝!

聯手Google和Yahoo TV,富盈數據要把台灣圖文、影音創作帶到東南亞

主打幫部落客、內容創作者提高被動收入的鴻海集團旗下富盈數據,今宣布攜手Verizon台灣與Google,除了要繼續提高內容變現收入外,更要在2019年前進印尼與泰國市場。

鴻海集團旗下富盈數據,今宣布攜手Google與Verizon,除了要讓內容創作者可以提高內容變現的收入之外,更宣布要在2019年第一季於泰國、印尼成立辦公室,把台灣創作者的內容帶進東南亞。

富盈數據執行長公佈成立創作者計畫一年的成績單,指出首波加入內容變現保證收益方案的平台,平均流量收益成長了30%,而2017年富盈為內容創作者實現了總計1.3億元以上的流量收入,並表示今年這個數字將上看2億元。

Verizon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

Verizon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表示,Yahoo TV的團隊有個夢想,是希望讓台灣創作者夢想起飛。

當被問到目標,執行長預估要在2020年,幫所有創作者做到10億元廣告收入,屆時台灣的市場會遇到一個瓶頸,就會將重點擺在海外市場,因此,他們從現在開始就要著手佈局東南亞,執行長坦言:「單就我們自己要去是做不到的,政府一直講南向政策,但其實沒有跟國際大廠combine(結合)一起進攻,其實有點困難。」至於選擇印尼和泰國,一方面是考量可以借勢合作夥伴Verizon台灣與Google在兩國的佈局,一方面也看準印尼文與泰文的獨特性,只要將台灣內容做好翻譯,進入市場的競爭力會比印度這種使用英語的國家小。

過去多著力在圖文內容的富盈,今宣布與「Yahoo!奇摩創作者計畫」聯手,可說是補上了影音的一塊版圖,除了百人業務團隊將協助投入加速變現計畫外,他們更將傾力提供技術資源,來培植創作者,其中包括去年剛開台的Yahoo TV Studio,「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能夠讓創作者可以在運用更先進的科技時,可以不用擔心其他的成本,可以更海闊天空地發揮他的創意和構想。」Verizon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表示。

此外,王興也透露,Verizon旗下有一個專注VR/AR與360內容創作的RYOT Studio團隊,去年還獲得新聞及記錄片艾美獎「最佳短紀錄片」和「最佳紀錄片剪輯」等獎項,而今年,Verizon台灣也將在台灣成立RYOT Studio,引進相關技術與設備,並且將這些資源提供給創作者。

因此此次合作除了在技術、系統的串接外,主要將由Verizon台灣投資內容創作與流量成長的部分,而富盈數則負責將這些內容快速、有效率地傳遞到適合的消費者眼前。

字媒體夥伴日三方合作

前行政院院長、現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最左)看好此次三方的合作,表示希望網路上有深度的內容可以存活下去。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喜歡就分享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資訊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