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各項服務請款,自 4/15 - 4/23 止,公司戶發票僅收到 4/22 中午,謝謝!

Digital Report 2020 全球報告出爐!

全球篇:手機上網成為用戶增長的主要動能,用戶對於自己的行為隱私權有更多的看法,原生內容廣告將成為趨勢

2020網路關鍵數字:全球60%已經「上線」
報告中,我們很清楚地可以理解,網路如何影響網民的生活:

  • 與 2019 年 1 月相比,全球互聯網用戶已增加至 45.4 億,增長 7%,其中 2.98 億為新用戶(代表著全球六成人口已經「上線」)。
  • 截至 2020 年 1 月,全球有約 38 億社交媒體用戶,增長 9%以上,其中 3.21 億為新用戶;(報告中指出:至2020年中,全球會有超過一半人口使用社交媒體)。
  • 在全球,目前有超過 51.9 億人使用手機,同比2019年增加了 1.24 億戶,成長率2.4%。
  • 全球互聯網用戶平均每天會花 6 小時 43 分鐘在網路上。

全球網路用戶:每天有40%以上的時間黏在網路上

  • 平均每個互聯網用戶花在網路上的時間,雖然同比2019年雖然減少 3 分鐘(0.7%),但每個用戶每年使用網絡的時間仍超過 100 天,意味著我們醒來的時間中有 40%以上都在互聯網上度過;亞太互聯網用戶的時間更是名列前茅,其中菲律賓用戶時間高達9小時45分鐘,台灣用戶平均每日花在網路上的時間,將近8小時(7:57),名列第10名。
  •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排行中,使用手機上網的成長,手機上網的用戶亦比去年輕微增加了 1.2% 至 50.1%。


全球影音眼球熱!90%的人都愛上網看影音
上網看影音內容成為主流,線上影片收視率達90%;全球有67%的網路內容用戶正在使用線上影音平台(例如 Netflix)。

用戶隱私的疑慮讓網路廣告成為廣告主與受眾難以抹平的點。
2018年是Facebook隱私問題頻傳的災難年分,從劍橋分析之後的大小事件,都讓用戶對於自己隱私使用在營銷上有更多憂慮;全球有64%的用戶重視自己的網路隱私權,面對不好的廣告體驗有49%的人會選擇使用廣告阻攔軟體屏蔽廣告。再再顯示,過去媒體網站使用cookie來標記用戶、追蹤用戶跟展示廣告的黃金年代已經過去,如何打造更好網路廣告生態,將是所有媒體與平台變現的挑戰。

全球社交用戶成長9.2%
社交互聯網用戶數達3.8億,已達全球有49%人口數,其中有9成的因素來自於手機上網用戶的成長。黏在手機上,已經是全球化趨勢,特別在新興網路區域中,更是從網路導入開始,都是手機為王。

全球用戶有1/3以上時間用於社交媒體
其中,全球互聯網用戶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都在使用社交媒體。平均每位用戶每日花2小時24分鐘的時間在社交媒體上,比去年增加1.4%。
不過,人們花費的時間因國家/地區而異,例如使用網路時間最高的菲律賓用戶,每天平均花費近4小時,但是日本用戶每天只花45分鐘。

Facebook依然是全球是全球使用率最高的社交媒體,YouTube次之
截止2020年01月25日,Facebook 的月活躍用戶仍然比第二位的 YouTube 多近5億;而同為 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FB Messenger和Instagram,分別排於榜中第3、4和6位。

根據FACEBOOK近一期財報指出,其用戶數量超過每月25 億活躍用戶(MAU),但是根據其廣告平台追蹤,真正可以應用在廣告上的用戶數則為受眾總數為19.5億。

同時間,FACEBOOK營銷互動率各指標正在衰退中:按讚數、貼文傳播力等原生互動指標下滑。

台灣互聯網用戶將近九成,各項指標皆高於全球用戶

  • 互聯網用戶數、社交用戶數佔全體人口的86%、88%。
  • 手機用戶數更高於人口數,台灣每人平均至少有1.19支手機。
  • 台灣互聯網用戶平均使用時間為7小時57分鐘,高於全球平均。
  •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全球電視平均收視時間,台灣用戶僅有2小時27分鐘花在電視觀看,少全球平均至少55分鐘。

台灣互聯網用戶的生態極為成熟,不論是平台使用、裝置應用、APP付費意願等等,都相當發達。面對這群成熟的網民,我們如何進行數位用戶掘金,將是我們下一步的挑戰。



總結:我們正在見證互聯網生態的成長,每一刻都是歷史
整份報告不僅於此,富盈數據僅舉出幾個關鍵數據,想要看更多,請至we are social閱讀。

面對成長中的互聯網用戶生態,未來我們將面對以下挑戰。

  • 傳統媒體中的大戶電視收視時間的影響力年年下滑,這並不代表人們有一天不再看電視,而是更多數據顯示:人們使用網路收看節目、影音,享受各種娛樂,因此傳統媒體的數位轉型的競爭,已經不再是平網整合或是網路工程轉型,而是對於數位原生用戶的理解,從商業本質到內容提升,才有機會獲取新世代互聯網的眼球。
  • 同時間,數位媒體與平台依靠用戶、流量變現的形式,也正面對極大的挑戰,從Google、Facebook等龍頭的動向影響了整個內容變現的生態,如何創建更好的廣告收視生態,首先是克服用戶隱私的問題,第二步則是廣告體驗的創意與展示方式,將是流量變現產業最重要的兩個發展點。

總而言之,用戶自主、用戶自控、用戶自創的時代已經來臨,想要搶占現在與未來的用戶時間,「理解用戶」將是最重要的一哩。

#以數據實現你的營銷戰略:https://www.breaktime.com.tw/industry-solution
#歡迎與我們聊一聊:bd@breaktime.com.tw

喜歡就分享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資訊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