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2 月各項服務請款,自 2/16 - 2/23 止,公司戶發票僅收到 2/22 中午,謝謝!

2020數位奇點獎公布得獎名單

6個類別大獎、26個金獎,引領數位轉型大潮

(2020年11月25日,台北訊)由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舉辦的第四屆「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 DSA) 今日於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現場公佈得獎名單,舉辦頒獎典禮,活動由知名主持人阿Ken主持,聚集了產業界近400位行銷菁英與會。主辦單位表示,在包括了影片創意類 、品牌體驗與促動行銷類、行動行銷類 、數據創新類 、電子商務行銷類、娛樂行銷類、社群與影響者行銷類、創新類、以及數位技術類等九大類別今年總計有99家公司、887件作品報名,在353件入圍作品中,最後頒出個6個類別大獎、26個金獎、30個銀獎,以及62個銅獎作品,總計得獎數118件。

「2020是個不尋常的一年,疫情造成了我們生活與工作型態的大幅改變,在這樣的變局中,數位科技一方面帶來了變局中的解決方案,但也帶來新的疑惑:人與人的距離如何界定?生活、社會乃至國家的邊界在哪裡?做為傳遞社會價值的行銷人,我們將如何有系統地了解人們改變中的習慣?又該怎麼想像未來?」DMA理事長暨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數位長邵懿文表示,今年提出【數位生態新智序】主題,希望鼓勵整個產業回歸原點,「從人出發、從心出發,看到時代的風景與進步,促進產業彼此間合作,重新想像定義美好生活的樣貌。」

「危機時刻,正是推動變革的時刻,我們看到越來越多企業或品牌著手改建、強化數位生態基礎建設,更嚴謹地整合全程消費者數據,推動體驗旅程規劃的策略落實。 」DSA數位奇點獎執行長、安索帕台灣執行長紀緻謙表示,今年得獎作品,除了一貫展現台灣的創意能量外,在數據應用的表現上,也較去年大幅成熟,展現將數位體驗最重要的「個人化」特色,「創意與數據整合匯流是的確不容易,這是挑戰也是機會,品牌間競爭就在此一決勝負。」

評審團主席一職的奧美集團創意長龔大中觀察,在今年的作品中,可以看到許多品牌積極在理性與感性之間,創造最大的溝通價值,「數據增能創意,創意驅動體驗,這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他指出,從創意人的觀點,在評審過程中,除了大數據的科技應用,評審們更重視品牌如何加入情感、記憶、經驗或故事這些「小」數據的發現,透過觀點的詮釋,回應社群與時代的需求與情感,才是企業品牌面對數位化時代行銷的真正態度。

在今年九大類的類別大獎中,共頒出六個項目,其中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的「吉時保」,訴求快速、小額、短期,針對各種需求的線上投保險平台,不僅在使用介面上符合行動世代的需求,也回應FinTech趨勢,推動商業轉型目標,積極的企圖心獲得評審團的青睞。

代理商夢之怪物與知名啤酒品牌金色三麥合作的作品「SUNMAI小辦桌:全台100攤鹽酥雞祝福菜單」拿下「品牌體驗與促動類」、「行動行銷類」兩項,另兩項作品「SUNMAI繽紛英雄」、「SUNMAI這一年,疫情走了三個月的廣告英雄們」則分別獲得「影片創意類」與「社群與影響者行銷類」大獎,為今年最大贏家。

DMA理事長邵懿文表示,「好的創意、好的品牌是需要堅持的,這是一段很長且無法停歇的學習歷程,」她強調,這需要客戶、廣告代理商、媒體和技術應用者一同嘗試努力、投資,進而發光發熱,數位奇點獎將持續扮演推動產業發展的角色,促進產業更多的交流與探索。

 

【關於DMA協會/數位奇點獎】
創始於2005年,為台灣地區具規模與影響力的數位行銷相關協會。因應會務所需,會員依會員公司業務內容,分成三大產業組別,包括「媒體組」、「代理商組」及「應用組」,同時也設立「產業研究」、「政策溝通」與「跨境交流」三大功能小組,定期出版產業報告、舉辦會員爐邊交流會、專業論壇、海外參訪等活動,目前共有160家會員公司與個人。為鼓勵行銷產業發展,2017年DMA協會取用天文物理領域的「奇點」一詞,設立「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DSA)」,意味著當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極大的進步,而當此轉捩點來臨時,將會改變整個社會形態。數位奇點獎包含四大類別,35個項目,以及全場大獎及年度創新應用大獎兩個特別獎項。
–官方網站:https://www.dsaawards.com
–數位奇點獎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saawards/

完整得獎名單

喜歡就分享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資訊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