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2 月各項服務請款,自 2/16 - 2/23 止,公司戶發票僅收到 2/22 中午,謝謝!

2018農曆春節熱門關鍵字統計報告

「2018農曆春節閱讀關鍵字統計報告」出爐,「避孕」居然擠進前四名!?太害怕聽到「甚麼時候要結婚?」過年外逃商機夯「國內外自由行熱門城市出爐」?2018春節恐爆「換家電」潮!「 冰箱」、「 空氣清淨機」、「 電視」需求大增。安卓春節最愛「飯店年菜外帶」、iOS春節「直接出國玩」!?

大數據蒐整資料,透過網路爬文的技術、雲端資料彙整、語意情境分析,用以進行網友意見或狀態蒐集,也可提供各產業測量輿情風向。富盈數據統計出2017年十月到2018年一月三十日期間,由五億五千萬次的瀏覽量,並濾除日瀏覽量低於一千的網頁,每月約八百到一千萬不重複使用者,透過全台一千多個內容網站,及三百四十多位人氣部落格的文章,並將沒有意義的停用字去除後的結果,在八億多次的總點擊數中擷取其前20%的閱讀關鍵字進行排名,並統計出十大農曆春節閱讀關鍵字排行!

目錄

第一、二名 : 是太害怕被問「甚麼時候要結婚嗎?」 ,春節「國內、外旅遊」商機夯?

農曆春節,總是全家人團聚的大好時光,但春節熱門閱讀關鍵字卻在「國內、外旅遊」閱讀數量位居最高,數據觀察,多數閱讀國內外旅遊前後閱讀基因為「單身及未婚」,其比例高達67%。因此可以預測,有可能是因為過年時總會碰到親戚長輩突然問些讓人難以回答的問題,尤其是婚姻跟生育狀況。因此,針對單身族群.或許旅遊業者可以在農曆年節推出「明年一定可帶另一半回家過年團」,相信在農曆春節期間,必定可以帶來不錯的收益。

而閱讀關鍵字中也針對了海外旅遊熱門城市做出統計,其中大阪、東京、京都是國人旅遊排行榜的前三名,估計與近期的日圓匯率變動也有極大的關聯。

海外旅遊熱門城市

第三名:安卓最愛「飯店年菜外帶」,ios就春節直接出國玩。

用安卓的主婦都不煮飯的嗎!? 透過閱讀關鍵字顯示,在農曆春節相關關鍵字中的「年菜外帶」系列。安卓的點擊率高達了5.24%的閱讀量,而ios 的閱讀基因中可看出農曆新年假期所進行的閱讀,多半為國內外旅遊相關文字。因此可以探測出,安卓的用戶多半喜好使用便利的年菜外帶,來做為年節慶賀時的安排。而ios用戶在長假時期則是樂於安排海外旅遊的計畫。

第四名: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春節熱門閱讀關鍵字居然出現「避孕」。

避孕正夯嗎? 透過農曆春節閱讀關鍵字報告中,發現了一個奇特的現象,保險套及避孕的瀏覽比例居然比平日升高了幾十個百分點,其中安卓用戶在避孕關鍵字的閱讀率高達3.45%,而ios用戶則是有1.72%的比例。估計農曆春節假期長,從事「造人運動」的機會也將提升,但可以觀察到的是,或許是現代人的經濟壓力對於養兒育女的恐懼較大,因此避孕的趨勢也在年節前增加!在農曆新年閱讀關鍵字當中,很意外的看見了避孕居然擠入排行榜第四名,實在是相當令人意外的一個特殊現象。

第五名: 年節換「家電」商機夯,第六名:「冰箱」進入閱讀關鍵熱字排行。

今年過年甚麼商品會熱賣呢? 2018 農曆春節的閱讀關鍵字中,很意外看見了冰箱擠進了第六名的排名,而深入家電類相關排名中發現,冰箱和電視的閱讀比例都超過10%,其中PC的用戶在「空氣清淨機」的閱讀量是最大宗的,而安卓用戶在小米家電的相關文章數更是高達10%。可以預測在今年的農曆春節,大型家電的購買比例可望增加。

年節換「家電」

第七、八名由醫美,微整拿下: 有錢沒錢換一張臉好過年,調查顯示安卓用戶格外愛面子。

新年換新裝,臉皮也要換一下嗎? 在春節相關閱讀關鍵字十大排名中,也發現了關於微整、醫美的相關字元,春節前夕正是醫美的旺季,長假期除了能為旅遊市場締造佳績,對於愛美人士整頓門面也提供了很好的修復期,也是華人為來年開運的喜好之一。其中雙眼皮、五官注射及肉毒桿菌,更是閱讀數量較多的相關字元。安卓用戶在微整的閱讀比例高達2.77%,醫美的比例則是高達3.56%,都遠高出ios 用戶三個百分點以上。

第九名 : 安卓用戶:「想要整個春節都躺著耍廢」,春節追韓劇正夯!

過年準備在家狂追劇嗎?因為網路發達,追電視劇變得更容易,許多人會不間斷地一口氣看劇10幾個小時,農曆春節閱讀關鍵字報告第九名由韓劇獲得。 其中安卓的用戶在韓劇的閱讀數量高達1.26%,韓劇懶人包推薦的閱讀比例更是高達該類別的43.91%。

熱門韓劇關鍵字

第十名溫泉: 北投溫泉國人最愛!閱覽百分比佔溫泉總體量 22%。

台灣又進入冷吱吱的寒冬時期了,冷冷的寒風加上溼答答的天氣,正是出外泡湯的好時機。適逢農曆春節假期,閱讀關鍵字觀察到的溫泉閱讀比例也進入前十名排行榜中,其中安卓用戶的閱讀比例高達2.05%,ios則是落在1.05%。但進入細項的溫泉所在地區排名中可觀察出,北投溫泉仍是閱讀比例最高的關鍵字,其次為宜蘭礁溪、新北烏來、高雄寶來等地次之。

國人最愛熱門溫泉地點(統計時段2017-10 月~2018-01月)

 

文章出處:經濟日報

喜歡就分享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資訊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