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各項服務請款,自 4/15 - 4/23 止,公司戶發票僅收到 4/22 中午,謝謝!

富盈數據以廣告收入倍數成長為實力憑證 成為網站出版方的忠實代理人

富盈數據以 3C 、親子、美食旅遊、生活、美妝等文章彙整到 Zi.Media Network 平台,根據讀者的興趣判斷適合讀者的廣告內容,以平台角度作為出發點,透過 Zi.Power Ads AI 在廣告費用不變的情況下,卻獲得 20% 以上的成長。2019 年與 Google 、 Yahoo 合作後將推出 Zi.Power PMP,搭配 Zi.Power Ads AI 讓廣告投放更精準。

目錄

廣告投放與廣告管理最大差異則是最初理念

在介紹富盈之前先介紹一個有趣的觀念,一般最常見的廣告代理商是廠商請代理商協助處理廣告投放,因此讀者才會在一些平台上看到特定廠商的廣告內容,大部分都是購買網站上指定的特定版面,站在廠商的角度就會希望買的廣告版面越大、越多人看到越好。

而富盈則是協助平台管理廣告版面,根據讀者的興趣與習慣提供適當的廣告內容,富盈在管理廣告時不是以版面來操作,而是根據讀者的興趣投放廣告,因此讀者在閱覽平台內容時,收到的廣告內容是讀者有興趣的或是跟該頁面有關的廣告內容。

廣告管理者的出發點不同,成效也不同

▲廣告管理者的出發點不同,成效也不同。

運用龐大數據驗證廣告投放的精準成效

富盈數據表示過去 Zi.Media Network 字媒體蒐集了不少 3C 、親子、美食旅遊、生活、美妝等類型的文章,其中像是POPDAILY、動腦等較大的平台也包含在內,月平均超過 680 萬人次 UV 、 3.8 億的 PV ,握有全台 40% 的用戶標籤數據,讓廣告投放更精準。

 Zi.Power Ads AI 字媒體最佳化廣告 AI 就憑著累積起來的數據開始分析讀者的習慣,根據網頁的 URL 提供適合讀者的廣告,而不像撒網捕魚般的購買網站版面,像某些平台早期會希望廣告介面越大越好,所以才有所謂的蓋版廣告,而 Zi.Power PMP 字媒體優質流量池則是結合 Zi.Power Ads AI 協助廠商在把廣告投放到適合的位置或使用者。

總經理表達自己的理念時提出數據科學的一套理念,記錄過去只是為了實現現在,但不能預測未來,實現現在是在驗證過去的紀錄,因此一開始的商業假設不同、動機不同,最後的結果就會不一樣。也因為富盈當初設的假設與動機是以平台為主,最後呈現結果也與大部分廣告投放公司有些許差異,甚至獲得 2018 年第 14 屆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的年度傑出新創公司金獎。

2018年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金獎

▲獲得2018年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

成為Google與Yahoo夥伴 以在地優勢提升廣告成效

總經理表示這次能成為 Google 以及 Yahoo 這 2 大家搜尋引擎的夥伴是相當幸運,Goole 雖是目前使用度最高的搜尋引擎,但 Google 聯播網廣告無法處理在地化的變數,因此需要有個中間人協助把在地文化加入廣告變數中,這也就是富盈目前正在做的事。而 Yahoo 則是成立自己的內容媒體,像是 Yahoo TV 就有自己的播放器,把文字形網站變成電視台在經營,雙管齊下就可以獲得較詳細的 GA 流量。

今年獲得 Google 合作夥伴的資格後,總經理還另外透露預計在今年 5 月會再往印尼以及泰國發展,但礙於每個國家的風俗名情不同,因此要規劃的廣告策略也不同,像是在當地影音、圖片是比較盛行,所以在推廣方向就會以影音、圖像為主。目前從每日 3000 以上 PV 的部落客到每日 30,000 以上 PV 大型網站如POPDAILY、動腦等也都是富盈的客戶,總經理也提醒如果個人平台真的要做這類型的廣告管理,建議至少每日要有 3,000 以上的 PV 才有執行的成效。

 

文章來源:癮科技

喜歡就分享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資訊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