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2 月各項服務請款,自 2/16 - 2/23 止,公司戶發票僅收到 2/22 中午,謝謝!

恐怖!腸胃狀況多 台灣人年吞1600棟台北101腸胃藥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飲食不規律、外食比例高及生活作息不正常,最直接影響的就是腸胃方面的問題。腸胃狀況也反映在民眾「驚」人的腸胃醫療數字上。
根據衛福部統計,105年國人因腸胃和消化系統問題,就醫人數高達469萬7千多人。台灣人的腸胃疾病更是造就了腸胃保健市場巨大商機,平均一年可吃下185公噸的腸胃藥粉,換算錠劑等於是3億6千萬顆的腸胃藥錠,可以疊出1600棟台北101,光是胃藥的市場每年高達近4億元銷售額;破百億的保健食品市場,腸胃保健就常佔據前幾名。
富盈數據閱讀基因洞察週報_恐怖!腸胃狀況多
另,從網路上關鍵字「腸胃」逐年成長的搜尋量也可以得知其熱門程度,鴻海旗下富盈數據從3億8千9百萬次閱讀瀏覽量資訊,平均每月不重複造訪520萬人次中,挖掘出消費者關注的是什麼樣的腸胃保健內容提出「腸胃保健閱讀基因洞察分析報告」。
報告顯示,關心腸胃保健相關議題的讀者,多以忙碌、外食比例高的25-44歲上班族居多,其中注重身材與家庭照顧者的女性有較高的佔比。而關注腸胃保健讀者重視的議題如:胃食道逆流、消化不良、腸胃炎是最熱門的議題。不同於過往直接用腸胃藥解決問題,隨著健康保健觀念提升的影響,從飲食調整、食物挑選、保健品服用,已成為腸胃保養主流。
台灣人腸胃狀況多_恐怖!腸胃狀況多
腸道健康內容除了原生食物資訊外,也是保健食品的天下,其中熱門商品如益生菌、酵素、優酪乳等等,透過品牌不斷宣傳,關鍵字也成為腸胃相關的熱門字元。而消費者越來越重視體內環保,這幾年也開始興起排毒清腸的觀念,主打腸胃健康後「帶來好身材、好氣色」的訴求,也深受現今消費者歡迎。
腸胃保健閱讀基因洞察_恐怖!腸胃狀況多
關注腸胃保健資訊的讀者,多半是從部落客和論壇內容網站中獲得資訊。在內容網站中,讀者愛看整合型懶人包。而在單一或特定腸胃保健品上,讀者在意的是「功效、比較」,「部落客」則是實際體驗、介紹文是讓消費者對產品更認識的重要參考來源。
腸胃保健閱讀基因洞察2_恐怖!腸胃狀況多
男性「單純」就是看腸胃問題:腸躁、胃食道逆流、排便不順是男士們最關注的,內容包含如何改善腸胃問題的資訊,藥物、飲食等等,往往是他們優先考量商品。
女性「多元看待」腸胃保健內容:女性在文章方面注重腸胃保健、健康觀念、多方瀏覽消費評價,對保健品接受度高,渴望有感功效,有著能享用美食還可幫助身材保養的潛在期待。
腸胃保健閱讀基因洞察3_恐怖!腸胃狀況多
媽媽族看腸胃保健都是為了「小孩」:幼兒腸胃保健內容、親子育兒論壇、親子部落客是這個族群最常參考的資訊來源,腸胃不好對幼兒的影響、改善吸收、過敏、幼兒強身是媽媽族們最想獲得的解答資訊。
腸胃保健閱讀基因洞察4_恐怖!腸胃狀況多
富盈數據以消費者閱讀基因為起點,與亞太區一千多大聯播網串接,並比對 Yahoo、Google 廣告配對,統計出產業的閱讀基因數據庫,協助品牌理解消費者,完成客戶的興趣、行為、內容的定向管理。
腸胃保健閱讀基因洞察5_恐怖!腸胃狀況多
 
 
文章出處:三立新聞網

喜歡就分享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資訊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