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各項服務請款,自 4/15 - 4/23 止,公司戶發票僅收到 4/22 中午,謝謝!

2018超「厭世」?展望2019最期待「翻」

2018年讓你覺得很厭世?鴻海旗下富盈數據在2018年統計數據庫資料總覽,每月不重複520萬人次,總閱讀瀏覽量3億8千9百萬次資訊當中發掘,2018年「厭世感」相關文章的閱讀比例較往年提升近百分之四十。

好習慣養成APP_2018超「厭世」
「厭世」與「負面行銷用語」深受年輕世代的歡迎。厭世代其實不只是負面詞,更是一股想翻轉人生的強大力量。承受低薪經濟、氣候變遷、環境轉變的壓力,厭世卻不負面,反而是趣味嘲諷生活的出口。
這其中也藏有一個潛在的「翻轉」新力量,在閱讀基因中察覺「改掉壞習慣」類型文章,其實也是反映出大部分網友追求改變心境的瀏覽大數據,從整個社會翻轉改變,落實到個人的瀏覽,相關內容單月就有20萬的瀏覽量。
富盈數據閱讀基因洞察週報_2018超「厭世」
根據富盈數據統計,2018年代表字結果,「翻」字在候選字中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而第三名則是的「轉」字,不論是翻或轉都呈現民眾對於今年的大翻盤變動的感受與渴望正面改變。在改變議題當中,男女性關注佔比持平,25-44歲出社會的中堅份子是最大的讀者群。

讀者最關注的習慣議題包含:
1.「壞習慣」類型文字帶來的關注,遠比「好習慣」養成更能吸引目光。
2.「健康習慣」是網友們高度關注的議題,隨著近年空汙、食安、癌症案例不斷發生,於是大家紛紛在找能讓自己「健康」的習慣。
3.「喝水」是網友們最有感的健康保健字元。
改變習慣熱門主題關鍵字_2018超「厭世」
在小資一族當中最熱門的排行:
1.理財習慣建立:如何儲蓄、賺錢、消費型記帳,帶動了記帳相關APP興盛,輕鬆養成記帳習慣的內容特別受到歡迎。
2.運動習慣建立:透過運動APP的推廣,使得走路、慢跑、重訓等下載數及閱讀量增加,顯見讀者逐漸仰賴科技產品來幫助習慣的養成。
熱門文章主題著重在健康、消費,從文字上可觀察到「習慣造成的負面影響」是促進網友想閱讀的動力;而如何養成好習慣也是熱門的討論議題點,但因應現代人生活忙碌又疲累,堅持好習慣越來越不容易,科技輔助工具成為熱門的選項。


 
文章出處:三立新聞網

喜歡就分享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資訊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