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各項服務請款,自 3/15 - 3/23 止,公司戶發票僅收到 3/22 中午,謝謝!

沒想到? 2017最厲害閱讀關鍵字出爐

富盈數據今(28)日公布2017最厲害閱讀關鍵字趨勢報告「七大怪奇排行榜」,揭示2017年度關鍵字觀察重點。此數據是透過全台六百多個內容網站,及三百六十多個人氣部落格的文章,以日瀏覽量六百萬,月瀏覽量一億八千萬,不重複使用者一千萬人的資料中擷取的數據,並且將沒有意義的停用字去除後的結果,在十八億的總點擊數中擷取其前20%的閱讀關鍵字排名,分析出2017年閱讀關鍵字趨勢報告,整理出的七大「怪奇觀察」。數據統計不難看出,在每個閱讀關鍵字的背後,都有一個牽動因果循環的「閱讀基因」藏在其中。例如:曾點擊「腳踏車」熱字的用戶,就有90%的人下一步動作會進入「美食」的搜尋。因此不難預料,預先透過「閱讀基因」來了解消費者瀏覽行為背後可能的動機,就有機會創造更準確的瀏覽成效。
觀察報告一:2017閱讀關鍵字前二十大排名出爐: 恭喜「統一發票」為關鍵字之冠
觀察報告二:半夜睡不著覺,拿安卓的朋友請「小心肝」
每日上網人口數最高的時段是在晚上八點到凌晨一點,其中安卓的用戶可能有睡眠障礙的問題,在「睡覺時」這個關鍵字中,iOS的用戶的點擊率趨近於零,但安卓用戶卻高達499,584的點擊,因此可以預測,安卓用戶對於睡眠品質的重視及需求是較多的。

目錄

觀察報告三:閱讀裝置使用比例,安卓大過iOS,兩者閱讀習慣個性大不同

使用安卓的朋友較重視健康,iOS注重快速取得資訊的時間成效。

富盈數據/提供
富盈數據/提供
富盈數據/提供
富盈數據/提供

觀察報告四:拿iOS比較懶!? 「八卦、懶人包、吃到飽」關鍵字超夯。

快速與便利是忙碌的現代人最不可或缺的,因此「八卦、吃到飽、懶人包」這些能夠快速吸收資訊的字元,也榮登2017年最Hit關鍵字的二三四名。數據觀察中,發現了幾個特殊的趨勢,從「懶人包」旅行類關鍵字中。「大阪、首爾」為國人出國最愛首選。2017旅行懶人包最高閱讀關鍵字事件是:「過海關哪些東西不能帶?」。而「平價美食懶人包」依然是閱讀率最高的,其中在美食類最熱門的關鍵字是:夜市。又以逢甲夜市、士林夜市榮登冠、亞軍。此外,台灣人實在很愛吃火鍋,不管冬天夏天、豔陽天或下雨天。火鍋總是屹立不搖,年點擊率竟高達八萬多次。其中點擊數甚麼都輸給安卓的iOS,在「懶人包」字元點擊的總量竟然超過安卓,此數據也可預期,使用iOS的用戶格外重視時間效率的運用及資訊歸納。

富盈數據/提供
富盈數據/提供

觀察報告五:「台中」榮登FB Browser用戶最愛城市

富盈數據/提供
富盈數據/提供

觀察報告六:標題加入「沒想到」,瀏覽率就飆高啦!

2017年網路最夯的形容詞關鍵字居然是:「沒想到」。 估計「沒想到」能衝出這樣的佳績,都要歸功於第四季的兩大新聞事件「柯以柔老公外宿睡別人家」及「何守正血統原來是正黃旗」,這真是會讓人直呼「沒想到」。在網路數據顯示分析中也看出,文章標題加入「沒想到」也會讓閱讀率激增。

富盈數據/提供
富盈數據/提供

觀察報告七:字媒體來勢洶洶,部落格瀏覽異軍突起

富盈數據為2017年一月成立,九月推出字媒體內容集合站,短短上線不到四個月即創下全台網站排名第六十二,全球網站第3790名等市場佳績,並在短短四個月內,創造364位台灣前瀏覽量最大部落客投入字媒體平台,在線共有六百一十一萬篇文章。其中名列前茅的熱門關鍵字及文章為美食、親子、3C最為突出。

富盈數據/提供
富盈數據/提供
文章出處: 工商時報
喜歡就分享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資訊

目錄